close

    我記得在我小時也曾養過狗,牠陪了我一段歲月;可是我慢慢長大,卻不再作到對牠的承諾,每天帶牠出去散步,最後牠因為在外面吃了不乾淨的食物,離開人間那天早上我出門,沒有看到牠在門口,有種不安,到學校後得知牠已不在的消息,我記得,我哭了一整天,對小黑,心中有許多的抱歉…從此我不再養狗…

  現在的社會,物質非常富足,每天都有新的事物、產品上市,我們要什麼,有什麼,但我覺得,現在的人反而更孤單;常常在最需要人陪,隻身一人;電影中有六個關於狗狗的故事,讓我最深刻是一個和我很像,但有點不同的故事;男主角小時怕狗,但父親為了讓他有伴,買了『次郎』當作他的生日禮物,在一場病後,男孩與狗之間的關係改變了,卻在一次早上出門忘了關門的情形下,『次郎』死於車輪下,怕心愛的家人會再次離開,所以不再養狗!十多年過去,男孩長大成人,新婚與妻子搬到新家,機遇下家中養了隻朋友無法再養的狗『lucky』剛開始的抗拒,後來的平淡對待,一切在男人得了『早發性阿茲海默』後發生變化……他忘了一切,只記得那隻不同的狗『次郎』而『lucky』像是懂得他般,把自己變成了『次郎』。

  「狗永遠在等待  等你溫柔的撫摸

   狗永遠在想   想為你作點什麼

   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  只要是你!」  這個故事的開頭與結尾,讓我難忘話

分享開心的事,我想非常多的人能和自己一同快樂;但生病、寂寞、難過甚至內心的卡關,又能說多少給朋友聽呢?而狗狗牠就像個家人,但他不會想給你意見、不會希望你改變、甚至不會說話;牠就很靜靜的趴在腳邊、或坐在身旁,就這樣單純的陪伴。

  我總覺得,有時交男女朋友、知己、朋友;總是希望在最低潮、最沮喪、最無助時;他能坐在身旁,不說話,摟著自己的肩、或握著自己的手,就單純的陪伴;甚至在對方最寂寞時,自己是他希望陪在他身邊的那個人。

  現在寵物,主人抱著、提著、甚至用嬰兒車推著,看來好像是過的很好,有多餘的心力才能如此,可我卻有種人好像是愈來愈孤單,能陪伴自己的人變少的感覺,外在的東西一直推層出新,內心卻是空虛寂寞,所以只能養隻寵物陪伴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